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2年兒主戶外遊戲佈道(一)認識自己需要永生


戶外遊戲佈道(一)

認識自己需要永生

目的:引發對方接受永生的動機
需要器材:海報紙:兩張全開
一張寫約翰福音三:16經文 ,另一張裁切五等分,
(1). 豐盛的生命
(2). 滿有喜樂的生命
(3). 享受真平安的生命
(4). 全新的生命
(5). 永遠與神同在的生命
前言
(介紹你是誰)
我是xxx老師,很高興跟你一起討論
二 對方的日常生活
(環境、父母等)你的家庭有哪些成員呢?

三 對方的宗教背景-
(偶像、自我、尋求盼望)你是相信哪一個宗教或民間信仰?
四 好消息:介紹永生我是基督徒,基督徒和一般人最大不同:我擁有永生,所以心中充滿喜樂和平安,滿有笑容。
1.永生是什麼
問對方:你認為永生是什麼?永生是指未來的事情嗎?可能回答:那離我還很遙遠?被人取笑,同學不喜歡我,有人會欺負我,生活都不快樂了,還談永生?
永生:在聖經 約翰福音三: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2. 永生的定義:聖經中所說的「永生」,是指﹕
(1). 豐盛的生命﹕
你覺得你很窮很富有呢?你希望你的未來是很窮還是富有?
(2). 滿有喜樂的生命﹕
 面對困難或讓你不高興的事(如考試不好)還會快樂嗎?
你希望天天都很快樂嗎?
(3). 享受真平安的生命﹕
你會害怕哪些事情呢?你想要天天有平安嗎?
(4). 全新的生命﹕
你喜歡你自己嗎?你想要有一個全新的生活嗎?
(5). 永遠與神同在的生命:
你害怕死亡嗎?死後會在哪裡呢?你的宗教信仰能幫助你嗎?(上天堂) 死亡不可怕,  因為有神同在'
 生命最大的發現(轉接句)
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就是發現自己有永生,而且這份禮物是「免費」的,我今天要送給你,你願意嗎?(願意,進入下一關)
團隊建立
在小朋友中安插5個大哥哥大姐姐做為領隊,由所有人去選擇自己對永生的認識,而組成一個團隊,如果人數夠了,需再換其他的選擇。

劉家錡老師編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