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66~76) 金句背誦 - 主日學兒童遊戲100個(網上轉載)


--金句背誦--

〖 66.上岸了! 〗
課前預備:
上課前將經文寫在紙條上(每兩個小朋友一張),全部紙條可以採用同一經文,或者內容不同,字數卻相近的經文。再將所有經文的每個字分別寫在一個個吹起來的氣球上,字儘量小一點,使小朋友不易看出來,將這些氣球散在教室的各處。

遊戲方式:
1. 將小朋友分成兩人一組,並分給他們寫有經文的紙條。當下達“卸貨”的命今時,每一對小朋友要按著所拿到紙條上的經文字數,在教室裏收集數目相等的氣球,然後兩人雙腳腳底對碰,在地上坐下,形成一艘船的樣子。

2.遊戲帶領者下達“暴風雨來了!”的命今時,他們要讀出氣球上的字,並且把和自己手上經文不符的氣球丟到“船外”。每組要依照命令,繼續收集屬於自己的氣球,以及丟掉不屬於自己的氣球。若是每一隊收齊了紙條上的文字,他們就要高喊:“上岸了!”

〖 67.金句拼圖 〗

課前預備:
將金句寫在厚紙板上,然後剪成拼圖塊,每組一套。將班上分為陣列,每組的人數與每套的拼圖塊相等,在地板上標明起點與轉折,讓每組在起點排隊。在每組的轉捩點上放置該組的金句拼圖塊。

遊戲方式:
每組的組員輪流跑到轉捩點處,任意拿一塊拼圖再跑回組裏將拼圖—一拼起來。在跑的過程中,主持人可以下達改變動作的指令,如:雙腳跳、單腳跳、原地轉一圈等。所有的拼圖塊都取回後,各組小朋友坐在一起將金句背誦下來,再一起到主待人那裏背誦給他聽。

〖 68.新約或舊約 〗

課前預備:
為每個小朋友預備一張3"X 5" 的卡片。在一面寫"舊約",另一面寫"新約"。(“舊約”與“新約”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筆書寫)。另外再用名片卡製作“新舊約目錄卡”一卷書名一張卡,在每卷書名下面要注明是“新約”或“舊約”。同時也要寫上一種動作的指令(單腳跳兩小步、雙腳向前跳三步、跨一大步等)。

遊戲方式:
讓小朋友在起點線後一字排開,分給每個小朋友一張卡片。挑選一位做“司今員”,站在終點線上大聲念出卷名,一次一卷。每念出一卷書名,小朋友要將手上的卡片舉起來,表明是“新約”或“舊約”。答對的人可依照動作的指令向前移動腳步。最先達到終點的,就成為新的“司令員”。

〖 69.聖經密碼 〗

課前預備:
準備幾句金句,用拼音不依序、淩亂地寫在白板上。經卷也要用拼音符號代表,但章節出處直接寫數字。在白板的另一端,寫上完整的經文。

遊戲方式:
將小朋友分成幾隊,各隊都有要完成的金句。同隊小朋友輪流找出每個字詞的正確位置
,填在空格裏,每人每次只能填一個。最先完成整句經文的獲勝。

〖 70.傳聖經,背金句 〗

遊戲方式:
1. 讓小朋友圍成圓圈站著,在教完一句經文之後,把一本聖經拿給一位元小朋友,開始播放音樂。拿著聖經的小朋友要背誦出經文中的第一個字,並將聖經傳給下一位,其餘依序拿到聖經的小朋友則不可背出聲音,但每個人心裏要默念自己該念的那個字。

2.當音樂停時,拿到聖經的小朋友要正確地背出輪到他的那個字,若他念錯了就出局。繼續播放音樂進行遊戲,直到整節經文全部背完或是只剩一個人未出局為止。若是這位僅存的小朋友能將整節金句正確地背出來.他便是勝利者。

〖 71.聖經目錄金字塔 〗

課前預備:
小紙片、鉛筆、積木和膠帶。

遊戲方式:
將小朋友分成陣列,每組三至四人,發給每一組六十六張小紙片、幾支鉛筆、六十六個積木,以及一些膠帶。每組將聖經的六十六卷書名—一寫在小紙片上,再將紙片粘到積木上(如果他們背不出來所有的卷名,可以翻看聖經),然後將積木依照卷名的順序堆疊起來成金字塔狀,比比看哪一組能照著正確的順序,堆得最高。

〖 72.金句網 〗

課前預備:
毛線球一個。

遊戲方式:
1.一起讀一節金句數遍,然後讓大家站成一個圓圈。用毛線球將背金句第一字小朋友的手腕纏住,當他說完第一個字後,要將毛線傳給說第二個字的小朋友,這位小朋友也要用毛線將自己的手腕纏住,說出第二個字,然後傳給下一個人。每人都要背出一個字,並且要將毛線繞在自己手腕上,不久便形成一個網。
2.繼續遊戲,直到每個人都繞在網內。可以重複念金句,使網織得更密,要解開網,只要反順序將毛線球卷回來即可。在回卷的過程中需要念金句自己記住的一個字和前一小朋友剛讀出的一個字。

〖 73.金句鐘 〗

課前預備:
書面紙、膠帶、筆。

遊戲方式:
1.將小朋友分成每二至三人一組,每一組選一張不同顏色的書面紙,將之剪成數張長條狀,然後把要背誦的金句分散為在紙條上。他們可以在金句紙條上畫一些圖加以裝飾,以便辨認自己的金句紙條。將所有的金句紙條堆成一堆,讓小朋友們繞著金句紙條堆圍成一圈。

2. 遊戲開始後,每一組要從紙條堆中找到自己那組的紙條。所有的紙條都找齊後,他們可以用膠帶把金句紙條粘成一個金句鏈。最先完成的那組獲勝。

〖 74.繞著記憶跑 〗

課前預備:
將一段段的膠帶黏在地面形形成一個大圓圈,圓圈的大小與膠帶段的數目要視參加人數的多寡而定。在名片卡的一面寫上要背誦的金句,另一面寫經文的章節出處。將寫有經文章節出處的一面朝上,放在每一段膠帶前面。

遊戲方式:
當音樂開始時,所有的小朋友要繞著圓圈走。當音樂停止時,每個人要站在一段膠帶上面,並要檢視他前面地上的金句卡片,若能背出上面所顯示章節的金句,便可舉手,第一個舉手的小朋友如果答對了,他可以把卡片翻面。音樂再度開始,繼續遊戲,直到所有的牌都翻開為止。

〖 75.聖靈的果子 〗

課前預備:
用膠帶在地上粘出井字遊戲的棋盤。在每個格子裏粘一張寫有一種聖靈果子的紙。將全班分為兩組,各自排成一列,分給兩組不同顏色的帽子,以示區別。

遊戲方式:
1. 甲組的一位小朋友可以先任意站在一個格子上,然後請他分享這個果子如何在他的生活中顯明出來。例如:他若站在“忍耐”上面,他可以說:“當我在等爸爸接我時,我要學習忍耐。”說完要留在原來的格子上。

2. 接著,輪到乙組的一位小朋友站在不同的格子裏,同樣分享自己對該格的心得。兩組輪流,直到其中有一組站成一條直線,便獲勝。

〖 76.去找摩西 〗

課前預備:
製作十誡紙牌,每一條誡命要做四張,一共是四十張。卡片的內容可以用數位、誡命的全文或相關的圖片來呈現。

遊戲方式:
1.洗牌:每人分五張,剩下的牌背面朝上放在桌子中央。遊戲目的是每個人要收集四張相同的牌。當有人收售到四張相同的牌時,他就要攤出牌來給大家看,並要說出這條誡命的內容。

2.小朋友要輪流詢問別人是否有某張特定的牌,若被問到的人手上沒那張牌,這人就要說“去找摩西”,詢問者就可以抽一張放在桌子的中央的牌,遊戲以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若有人手中已經沒有牌了,遊戲便告結束。湊到相同的牌數最多的人為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